【俏雁俏】非你非我

*本来以为可以一发完是我想太多了

*俏雁俏无差,大家自己避雷

*轻松向,别较真

阴雨天,男人拢着黑风衣等在咖啡店门口,他身材颀长,轮廓打眼看像是哪个电影明星,惹得撑着伞路过的小姑娘们频频回头。

绵绵雨丝洇湿了他的外套,而其本人却不以为意,只抬腕关心时间。

表盘上面沾了点水珠,他用手指细细抹去。借着天光细看才发觉,原来上面倒映的那双眉眼也并不是天生就刻薄。

这样在风中立了许久,要等的人才姗姗来迟。

来者也是位青年,白发,白衫,灰色西裤。相比黑衣男人连扣子都扣到最上面一颗的一丝不苟,这位只松松挽着袖子,露出截白得煞眼的小臂,面色不虞。

一照面,两人同时开口:

“俏如来。”

“上官鸿信。”

俏如来沉吟一瞬,拉开咖啡馆的玻璃门,“入内再谈。”

这间咖啡馆与常见的有别,装潢古朴,不像现在许多年轻人爱去的西式馆子。从门口向内看,场地开阔,却各有隔断,不仅切割的别具一格,也给人以安全,保密的谈话空间。

俏如来引着上官鸿信到角落入座,问侍应要了两杯水,随后要求自便。上官鸿信无意拖延时间,手指搭在桌面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敲,并开口:

“你不需要解释一下么。”

俏如来“嗯?”了一声,随后说,“原来变成现在这种状况,不是师兄所致吗,还是你在这种境况下,仍要试探我。”

“不是你,不是我。”

上官鸿信收回手,狭目细视,像是要把这位藏在自己身体中的师弟的灵魂都看穿,“难道是意外?”

俏如来苦笑,“目前看来,只有这一种解释了。”

上官鸿信拨开鬓侧垂下来的扰人白发,指尖从口袋里旋出手机。他毫不费力地当着俏如来的面解了密码锁,调出短信,上面最新一条是今晨七点半,短信内容只有一行地址,就是他们现在所在。发信人赫然是他自己,俏如来给的备注是:雁。

“会变成这样,必定有原因。”

俏如来手指相交,垂着眼沉思。而上官鸿信很难得在自己的脸上看到这样的神色,一时颇觉趣味,便凝神看他。

“师兄回想一下,昨夜是否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,以及,都干了什么事情。”

俏如来回望他,“或许,俏如来与师兄都觉得不寻常的,且做过的同样的事,就是导致这场巧合的原因。”

上官鸿信拿起水杯,若无其事般饮了口,刚放下杯子,两人又同时开口。

“洗澡。”

“洗澡。”

“睡觉。”

“睡觉。”

俏如来神色凝重起来。

“其他的就没有了,怎么样,师弟,可有找到一点头绪?”

俏如来摇头,“师兄就不着急吗?”

“老师曾说谋定后动,信息太少,鲁莽下手必败无疑。怎么,他没教你吗。”上官鸿信仰在座位里,语带挑衅,“还是说,师弟身上有什么怕我知道,所以这么急。”

俏如来无心和他拌嘴争锋,眼下这种情况,虽然不是最坏,但多少对生活也有影响。为今之计,只有了解对方日常工作,各自应对,之后再想办法。

他们毕竟是同门所出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,二人交换手机,分别在备忘录里输入今日要见的人,做的事,特别重要的又详加解释,随后保存,再交换回来。

“今天的事做完,备忘录删掉。”

上官鸿信起身准备离开,背着手侧过脸交代,“不准留下痕迹。”

俏如来望着自己的背影带风,几乎吹飞杯子里的水,复杂地说,我知晓了。

装着上官鸿信处理器的俏如来,依着日程来到学校。他本来不太想来,帮师弟保持优秀的形象之类,丝毫不足以让他挂心,而他还是来了。

原因只有一个,俏如来现如今在给默苍离做助教,同时也是默苍离实验室里带的学生。

上官鸿信当初从他老师这里独立出去的时候,很多人觉得他离经叛道、欺师灭祖。那会默苍离在做一个很重要的课题,而他在原本实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另一种发展,默苍离不认同,随后便不再带他进实验室。

就这样,他召集了一帮人才自己出去研发,忙起来以后,师徒俩再也没好好坐下来吃过一顿饭。

他娴熟地整理教案,给资料分类排序,用回形针夹好。看时间差不多了,就先带着之前俏如来交给他的U盘去教室,为默教授做课前准备。

就在走进教室前一秒,一阵风刮过来,一个风一样的混小子拦在他面前:俏如来!

上官鸿信回忆了一下,这个二货有点面熟,似乎是俏如来弟弟的好哥们……

“剑无极?”

他抱着一沓书本偏头问,“有什么事吗。”

剑无极登时有点懵,他没见过几乎把“话说完赶紧滚”写在脸上的俏如来,咽了口唾沫:

“哈……哈哈,是这样吼,银燕说你这节有课,我打听了一下,凤蝶选了这堂课!但是我没有啊,听说你那个老师见鬼的严厉,你能不能打掩护让我进去上这堂课别被发现?”

“进去别说话。”上官鸿信说。

剑无极高兴坏了:好嘞!

随后他扑棱蛾子一般飞去凤蝶身边,又亲热又恶心地叫:蝶蝶~

上官鸿信面无表情夹着资料去放ppt,心想:你被不被发现关我鸟事。

默苍离踩着点进来,整个教室的学生都像被点了穴,噤若寒蝉。

他拿起激光笔,名册放在桌上,看了上官鸿信一眼。

上官鸿信心领神会,手一翻摊开,从第一个开始念名字,人到的打勾,代答的画叉。

等全部念完,他把名册放在默苍离左手边。默教授点点头,右手握着鼠标点了一下屏幕,同时开口:

“第八排左数13号的同学,名单上没有你。”

他抬起头,透过镜片精准地看向剑无极所在的位置,“不过,以后我的课如果你缺勤,期末考试合格名单上,也不会有你左手边那位女同学的名字。”

剑无极抱着脑袋,几乎想以头抢地,凤蝶倒是无所谓地偏开头,“活该。”

一堂课无惊无险地讲完,没有人敢堂而皇之去默苍离那里找骂,下课后就都把上官鸿信围起来,一窝蜂的问问题,拜托他圈重点。

往日里俏如来好脾气,常常在这里解答同学们的疑惑,拖到下节课老师来才离开。而上官鸿信没这闲心,收拾了东西,脸色也不给就拨开人群往外走,连剑无极都没来得及拦住他。

“俏如来这是怎样了啊!”剑无极抓狂道。

“还不是你自己假鬼假怪,怪别人俏如来做什么。”凤蝶背起包离开。

而此时,真正的俏如来正在实验室里忙碌。

他一早就往这边赶,上官鸿信的工作地点太远,他又没有车,下了公交后,扫了一辆小黄车吭哧吭哧骑着往那边赶,好巧不巧,在门口让同事看见了。

这同事还不是别人,是他们老师默苍离的师妹凰后。

凰后饶有兴味看着面前骑着自行车,面露三分尴尬,七分担忧的上官鸿信,手指抹去唇上多余的口红,评价道:

“哈,节能减排啊。”

俏如来想到自己如今的形象,不禁在心中替师兄默哀。

而对墨者实验室的人来说,老大今天简直不要太好相处。

“看一下温度,千万别让它太低了。”

俏如来交代完,走出无菌室脱下手套,立刻有妹子近前:

“师哥喝水。”

听见这个称呼俏如来愣了愣,随后抬手稳稳接过来,嘴角抿起一个温文的笑:“多谢。”

妹子捂着脸嗷嗷跑远了。

俏如来坐在桌前,垂下眼看资料,从前只听冥医前辈私下提起过师兄的实验,老师那里闭口不谈,如今接触,俏如来才深知自己的浅薄。上官鸿信这里不仅设施齐备,实验进度也很高效,即使思路违背了一开始的课题,这个新方向也不是没有搞头。

他的目光落在抽屉里一个密封的文件袋上,如果师兄先一步老师发表成果……

俏如来摇摇头。

这已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课题了,先后发表,又有什么冲突?老师那边,也不会因为这种事而有丝毫动摇。

俏如来起身,想缓解一下长期专注导致的疲劳,在办公室里随意环顾。这间办公室不算太大,摆放却井井有条,尤其是有一面墙全作书柜,上面琳琅满目的专业书,让俏如来十分感兴趣。

再转身,便见落地窗两边摆了两盆装饰用的植物,叶子边缘都微微发黄了。俏如来想这位师兄一定从来没照顾过什么东西,更别提能按时给绿植浇水。

外面天色仍是阴霾,城市像是融进了山水画,笼着墨烟黛色,俏如来的视线失焦,在里面看到了自己。他看向玻璃上那张不属于自己的、陌生又熟悉的脸,微微摇头,径自接了水给花盆土倒上,又拿剪刀剪去几近干枯的枝叶。

做完这一切,俏如来洗净手,回到桌前。他不禁端详这对骨节分明的手,指节明晰,手心的纹路走势也与自己不同。他用食指沿着生命线抚下来,明明有触感,却又像触着别人的皮肤一般。

俏如来叹口气,在桌上随意摸了支笔,目光却陡然一停,落在台灯下的一个相框上面。

他拿起来细看,里面夹着一张照片,印着两个人。一个人正坐在这张办公桌桌面前,另一个在相片里扶着他的肩头,是老师。

两人都比如今看上去年少些许,俏如来略微知晓这段往事,把相框翻过来,却在背面发现了相片的一角。

嗯?

他从背面扣开相框,果然,里面还有第二张。办公室里没有旁人,俏如来此刻却油然而生一种被人盯着的感觉。

“既然师兄夹在这里,必然是不想让人看见……”他想。

就在他犹豫之间,那张照片似能解人意般从里面滑了出来,不声不响落在资料纸上。

俏如来屏住呼吸。

这相片像素不清晰,应该是抓拍。上面是一白发青年的侧颜,背着阳光,目光看向镜头外的某处,眉眼再熟悉不过。

他呼出气,瞥见相纸的角落里用钢笔划了一个小写的字母“q”,笔锋到尾微微斜挑,像是一枚锋利的钩子,吊住胸膛里砰砰跳动的那颗心。

俏如来把照片整理好,原样摆回去,位置与之前别无二致。

不管怎么样,最重要的事,还是得先换回来。俏如来捏了捏鼻梁,如此想到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福锐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