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史家亲情向】叫我帝尊大人

*现代,无cp向,如果看出来了那一定是错觉

*年龄我瞎掰的

红花小区位于老城区,在B市还没有发展起来的年代,市中心基本就是这一片。那会儿还没有学区房这一说,全市有头有脸的几个官儿和生意人,基本都在这里置了房子。

史艳文次子与三子刚满12周岁的时候,正赶上政府规划拆迁,用老屋兑了挺大一笔钱。史君子一拍大腿,就在红花小区买了套三室两厅,说来也奇怪,也可能是因为风水,自从搬进去以后他就开始平步青云,步步高升,仕途一片坦荡光明。

然而就在第三年,一个算卦的路过此地,判道,天时有变,地气不稳,恐遭歹运。

史艳文自忖不是封建迷信之人,听过耳后就忘了。

第四年,他的长子史精忠高考顺利毕业,史艳文为其办了一场升学宴会。宴上宾主尽欢,酒余饭后,父亲搭着儿子的肩,问,精忠,大学你打算报什么专业?

史精忠斯文道:爹亲,我想学佛学,普渡世人,脱出红尘。

史艳文:……

第五年,次子史仗义第一次离家出走15分钟后被他带回,史艳文痛心地举起手掌,还未教训,

史仗义:你打啊,打死我!哈哈哈……你就是想我死,我习惯了,真正习惯了!

史艳文:……

此后史仗义又离家出走共计17次,总时长28个小时零42分钟。史艳文无奈之下将他前后送去修罗学院及东瀛残忍联盟会社进修,距今也四年有余。

他望着窗外叹了口气,把飘远的思绪又拉回,让自己不去怀疑当初没有搬出红花小区的决定。

好在幺子存孝没有意外的平安长大,今年也大二了。他性格最是执拗,也不知在学校有没有受同学欺负,交没交女朋友。

端午节了,忙碌的精忠和远在重洋外的仗义,会好好吃粽子吗?

我这个父亲真是当的太不称职了。史艳文想。

突然“咣咣”两声,门被敲得巨响。

史艳文心生警惕,慢条斯理走去转开锁,打开门。只见一俊俏轻佻的青年人倚着门框,从手机上抬头扫了他一眼,

“脚手真慢,”绿色脑袋的史仗义惊了惊,“靠,我没走错门吧?”

史艳文愣了片刻:

“仗义?”

“住口,”史仗义道,“叫我帝尊大人。”

史艳文:……

二人进了屋,分开在沙发上落座。史艳文不动声色地观察久别未见的次子,人出落得成熟了,帅气了,以往脸颊上的婴儿肥也没有那么明显,不知道在外面吃了多少苦。

知道不太可能,他仍抱有期待地问了一句:“仗义,你是回家来过节的吗?”

史仗义的注意力还在头顶那盏吊灯上,“拜托,用脚趾想也不可能。我走这么多年,你也没把屋里重新装修过?土死了。”

闻言,史艳文从上往下,目光掠过爱儿绿色的染发、耳骨上数枚钢制耳环、脖颈处的文身、手臂上一溜手钏指环、指头上黑色指甲油、破洞牛仔裤、铆钉筒靴,

“……艳文年岁已高,是不明白年轻人的潮流了。”

史仗义也没打算在审美上取得和史艳文的共识,把两条腿架茶几上,就问,小弟呢?

“存孝与剑无极一同出去玩了,你找他有事?”

“也没什么,”史仗义从身边捞起来一个手提袋,“路过顺便带点东西给他,哦,你想要的话拿走也可以,马上父亲节了对吧?”

史艳文听到这,几乎掩饰不住心中的吃惊,仗义从青春期起就再也没喊过一声爸,如今竟然知道父亲节,还给自己带礼物……

他忍不住站起来,手背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眼泪。

史仗义被恶心到了。

他在手提袋里窸窸窣窣翻找,拿出一盒冈本003扔在桌上:“喏。”

史艳文:?!

史艳文:“仗义,你这是何意?”

“银燕也老大不小了,差不多也该开窍,他那么牛,俏如来念经,我不常在,你不教谁教?”史仗义促狭地笑道,笑意中饱含捉弄到史艳文的快意,

“哈,不然你以为我是要给你用?也行,做事谨慎点,别不小心搞大别人肚子。”

史艳文对他口不遮拦习惯了,提不起生气的劲,只道,“艳文还是不够细心,唉……是艳文做父亲的失职。”

史仗义又说,“得了吧,父亲本身不是一个职位,你没有尽到心就没有,说失职不失职的,不感觉很虚伪么?”

那……史艳文张了张嘴,“……这种事你是如何懂的?”

史仗义:“尽情地猜测我吧。”

史艳文:……


两人说话间,门铃又响了。

史仗义整个人懒在沙发上,好在他爹也没指望他会去开门,这孩子回了家就是个贵客,要捧着哄着,不能得罪的。

史艳文拉开门,竟然是史精忠百忙之中抽空返家了。

史精忠甫进门,就看见二弟不可一世地仰在沙发里,“啊”了一声,

“咻空,你回来了。”他同史艳文如出一辙地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眼泪,“大哥真的紧欢喜。”

史仗义又感觉恶心劲儿上来了。

他说,“叫我帝尊大人。”

史精忠:……

史精忠目光一转落在了桌面上,看到那盒冈本,脸上露出了一套那种表情,具体是怎么样的一套表情,请自行脑补。

史仗义觉得很有意思,“哟,我还以为你出家了不认得呢?”

“咻空,你这是……”他转向史艳文,“父亲……”

“精忠,不要做那么多假想,你太累了。”史艳文拍了拍他的肩头,“怎会突然回来?”

“……啊,端午佳节,自然是要回来陪伴爹亲和银燕……还有咻空。”说完他也拿出一个手提袋。

袋子摊开,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粽子,鲜肉的,扣肉的,红豆的,糖心的,一样买了很多,史艳文赞他有心,拿起一枚,打算剥一个给史仗义。

史仗义冷眼旁观,等史艳文剥好了递给他,丢出一句:我不吃史家的东西,就算你跪下求我也不。

史艳文:……

史精忠:……

于是他自己默默把那颗粽子吃了。

史精忠给父亲和二弟倒了水,坐在一边继续整理自己的学术报告。史艳文同他聊近况,才知道最近带他的是一位极其严格的老师,还有个看他颇为不顺眼的师兄整天使绊子,让史精忠头疼不已。

史仗义感觉自己和史精忠的师兄可以加个微信交个朋友。

天色渐晚,红花小区史家终于迎来了第三次敲门声。

史精忠放下手中的东西,先一步去开门,果不其然,是老三史存孝。

“大哥!”史存孝在门口就中气十足的嚷了一声,“你回来了。”

等他进了屋,整个人又愣了。

史存孝:?!

史存孝:?!!?!

史仗义:“干嘛,眼睛瞪得和牛眼一样,不认得我了?”

史存孝吸了吸鼻子,一头牛一样撞进他二哥怀里:“以锅!!”

史仗义胸口疼:“叫我帝……”

史存孝两条胳膊紧紧勒着他:“你终于回来了!”

史仗义:……

他把牛往外推了推,来,看看二哥给你带的礼物。

跟在史存孝后面进门的剑无极这时候冒出来:“什么礼物,有没有我的份啊?”

史仗义:?哪位?

“二哥,这是我的好朋友,剑无极。”史存孝为他们互相介绍,“这是我东瀛留学回来的二哥。”

“哦!东瀛嘛,那是我家乡啊,尼桑好尼桑好,我是雪山银燕的好麻吉!”

史艳文招呼二人,“存孝,让你的朋友坐下来喝杯水吧,精忠买了粽子。”

“免烦恼免客气,”剑无极笑哈哈的,“所以到底是什么礼物?”

史仗义目光看了看桌面,又看了看小弟。

史存孝把冈本003拿起来,看了看盒底小字,脸一烫,扔在桌上,二哥,你!

史仗义:我怎样?

史存孝:“……没有,我不用这个!”

史仗义故意曲解他的意思,演的和真的一样震惊:“什么?小弟,看不出来你居然是个渣男啊。”

史存孝:不是!

史精忠这时候出来打圆场,捏着佛珠:你们二人不要争了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……

“给他也没用!”剑无极一把抓起盒,“不如给我,他也没有女朋友啊。”

“剑无极,你!”

“怎样?我讲错了吗,笨牛啊——”

史艳文放下电话,温文笑着制止了他们:“仗义不在家里吃,我在酒店定了桌,走吧,剑无极也一起来,过个端午节。”

史仗义不置可否:“叫我帝尊大人。”

史艳文:……

史精忠:……

剑无极:……

史存孝:帝尊大人。



史仗义露出虎牙笑了笑,“还是小弟对我好啊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艳文父亲节快乐,祝大家端午快乐。

剑无极怎么不是史家人啦?我不管!



 
评论(9)
热度(1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福锐/Powered by LOFTER